去者

情话若果一早已说完 童话亦逼不得已 讲过便算

FF14/让勒努*阿代尔斐尔/115

 

#最近一直在思考相棒组过去的事情,脑补了很多,先随便写写看

#私设一大堆不保证不坑!我理解的两人和双方的关系都还在发展先不要喷我ooc【抱头

#暂时没有标题,嗯

 

 

 

    「喂,你听说了么。」「听说什么?」

    阿代尔斐尔切了一块山羊肉排,叉进嘴里,心不在焉地听着坐在一旁用餐的骑兵闲聊。

    「军事同盟啊,不是在和帝国打仗么。」

「他们和帝国打仗关我们什么事,最近龙畜生们活动又变频繁了,我吃完这顿还得去荆棘湖值夜呢,你还有空管别国的闲事。」

「不是啊,你听我说。现在到处都在传言,说他们在打的仗,和天上的卫月有什么关系呢。」

「卫月?」

坐在他左侧的骑兵点了点头,咽下一口松饼,继续说:

「对,卫月。你可能不知道,但是以前我听别人说过,这卫月不是天然的,是好几个星历以前的人造的东西,技术高着呢。就是不知道他们想用卫月来做什么,这都挂天上大几千年了。」

「得了吧你,又是听别人说,什么都是听别人说,那我说卫月明儿个就掉下来,你是不是也得再找个人去宣扬一番啊。好了好了,我得走了啊。」对面坐着的稍矮些的人类骑兵随手擦了一下嘴,起身欲走。

精灵骑兵举起叉子晃晃,仿佛赌咒发誓般信誓旦旦地说:「哎你怎么能不相信我,亏我每次都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告诉你!我说的可全都是真的!」脸上却还是嬉皮笑脸,带着不甚在意的神情。

伊修加德虽然拒绝参与与帝国的战争,继而在十年前退出了艾欧泽亚军事同盟,然而仍然时常有冒险者往来于皇都之外伊修加德的属地上,带来外部世界的消息与传言。再加上东部低地又是离黑衣森林最为接近的地区,这些消息,便被驻守的骑兵当作了日常的消遣,真假并不重要,听到、说过,也就忘了。

 

「想什么呢,我看你发了半天的呆了。」

坐在他的对面的让勒努伸手越过长桌拍了一下阿代尔斐尔卷起的头发,问道。

阿代尔斐尔回过神来,看向自己的搭档,深蓝色的眼瞳此时正带着笑意映出自己的模样。

「啊……没什么,只是在想,厨师做的肉排比你的差远了,一点也不好吃。」

让勒努很明显地愣了一下,失笑道:「有空我去找塔里借厨房给你做就是了。不过最近龙族不知道发了什么疯,隔三差五到营地来那么一下,大家可都没什么享受美食的心情啊。你看你身上血腥味就跟刚从战场上回来一样,下午又砍了几头?」

「六头,不过都是龙鸟,真的龙族狡猾得很,不到营地附近来的,总是派些低级的眷属来当炮灰。」

「知道你想要军功,不过,你可别太着急啦。」让勒努难得地曲起手托着腮看着他,说:「你剑术精湛,军功什么的有的是机会赚。就你在这儿这一年砍下的龙脑袋,比别人三年都多,已经是很了不得的事了。」

阿代尔斐尔抬起头冲他笑了一下:「你这是在担心我?」

「当然。」

对面的蓝发精灵认真地点了下头:「你要保护好你自己。我也会保护你的。」

「让勒努!」

阿代尔斐尔放下手里的食物,忽然有些生气。

「你看清楚了,坐在这里的是一名骑士,可不是皇都里那些小姐夫人!别说什么你会保护我之类的话,我并不需要!你的剑术甚至还不如我。我该走了,这一身的龙血臭味让我浑身难受,我要去洗个澡。」

「等等,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来不及挽留自己的搭档,让勒努看着对方起身离开营地食堂的背影,只能摇了摇头。

而阿代尔斐尔走出门外,深深地吸了一口室外带着凉意的空气,试图让自己有些焦躁的心情平静下来。他径直走向宿舍,没有抬头看上一眼。

远处的天空上,加拉姆达显得比往常都要更大一些,照向地面的红光带上了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邪异。

 

龙族最近活动异常频繁,确实是赚军功的好时机。阿代尔斐尔脱下沾上龙族眷属鲜血的锁子甲,将整个人沉到了浴桶之中,想。

一年前,他告别了圣座里的锦衣华服、美食佳酿,带着家族与父亲的沉重期望来到了这里——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他刚来时并不乐意与人交流,营地里的其他骑兵都用一种奇怪且微妙的眼光看着他。

「听说这是下来体验生活的贵族小少爷啊,而且才17岁。」「也不知道哪里想不通要跑到这儿来,怕是一个月就得被吓回去吧……」之类的窃窃私语不绝于耳。他也不愿意解释,只是沉默地一味做好自己的工作。

这里和皇都有着截然不同的另一种压力。尽管不用再带着虚饰的笑容,但是要完成父亲的心愿,我必须在两边都做到最好。可是……

阿代尔斐尔坐在床侧,握紧放在膝上的双拳,咬着牙想到。房里没有阳光,阴影中他的脸看不清表情。

这时,他的室友让勒努推开房门走了进来。

「嘿,我去找塔里贝尔借了厨房炖了点洛夫坦山羊汤,你要喝么?他可缠着我要去了成品的三分之一才肯把厨房借我的呢。」

让勒努直接在对面的另一张床上坐了下来,将手里端着的带盖小盅递过去,也不管他接不接,自顾自地继续说:

「阿代尔,我可以叫你阿代尔么?你到这儿都一个多礼拜了我都没怎么见你笑过,是不适应这里的生活么?喝一点吧,很好喝的。」

眼前的碗里散发出的香气不由得吸引了阿代尔斐尔的注意力。他接了过去,拿起一旁的勺子,试着喝了一口,沉默了一会。

「……不是的。」

「我不是不适应这里的生活,也不是害怕。我得为了得到功勋回去的。但是这一个礼拜以来,我连一只蜥蜴都没见过。我要去的是前线,不是这里。我不能在这里浪费时间。」

他又喝了一口汤,半响没有听到对面的回答,疑惑地抬起头来。

那双深蓝色的眼睛就这么看着他,丝毫没有闪烁。让勒努摇了摇头,说:

「龙族来自天空,任何一个地方,都是前线。」

……

「快喝吧,凉了就不好喝了。」

 

三天后,一批龙族眷属袭击了荣耀营地。阿代尔斐尔用他超绝于人的剑术在骑兵中证明了自己。


TBC

评论(1)
热度(13)

© 去者 | Powered by LOFTER